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图片新闻

市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信息时间:2020-12-17

市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12月17日,我市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市中心、卢龙县和昌黎县交易中心圆满完成。这是我市第一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入电子化新时代。

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技术,在不同地点实现评标专家远程同时评标,将采购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能够使评标专家更加独立、客观地参与项目评审,使评审公正性、独立性程度更高,并有效弥补了专家评委资源不足的缺陷,有利于评标专家资源的共享,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评标质量,降低评标成本。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优化提升了营商环境,强有力的维护了公开公平的交易环境。

该项目评标主场分别设在卢龙县、昌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设在秦皇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分会场评审专家依托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网上对各单位电子投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评分。项目实施前,交易中心从场地安排、系统保障、设备调试、专家抽取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安排,确保整个远程异地评标过程责任界定清晰、处理高效、流程顺畅、数据流痕。评审过程中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实现全过程网上操作留痕,采购人及行业监督管理部门通过监控系统实时进行全程监督。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市在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上实现了新突破,为推动全市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市县(区)交易平台一体化发展,实现平台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