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工作动态

营商环境出实招,远程异地更高效

信息时间:2023-01-03

                  营商环境出实招,远程异地更高效

   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简化流程,大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实现跨区域电子化交易。

1229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社会发展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小型农村移动式粪污回收处理设备项目在北戴河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以北戴河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评审专家按照就近原则选择交易中心,两地专家通过交易中心的远程评标系统同时进行评标。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突破地域限制同步工作,通过全流程远程技术手段,通过语音实时交互进行远程音视频在线交流,通过画面同步直播完成在线打分、网上电子签名等评审过程,实现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评标。                           

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的远程异地评标,远程协同有效减少了专家流动聚集带来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就近评标避免了评审专家来回奔波造成的时间、精力及交通成本的耗损。切实缩短了评标时间,提高了评标效率,节约了采购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让公共资源交易更公正、更高效、更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