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综合> 工作动态

卢龙交易中心完成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

信息时间:2021-02-18

  近日,卢龙县中医院全数字化智能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采购及安装公开招标项目在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活动。在秦皇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线上报名、在线投标、远程解密、网上评审,卢龙县交易中心首次应用市县一体化交易系统中的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模块,标志着卢龙县政府采购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时代,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政府采购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在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具有积极意义。一是减少了环节、减少了材料、减少了费用,方便各方主体,降低了成本。二是有利于采购防疫两不误,既完成采购人的采购要求,又避免疫情传播风险。三是提高了采购效率,拉近了投标人的时空距离,计算机辅助评标提高专家的速度。四是增强了市场活力,供应商远程在线投标,解决了时空限制,促进了市场良性竞争。五是监管全程留痕,线上全程操作、步步留痕,公开透明,可以有效打击围标串标。 

近年来,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模式,逐步完善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文件电子化、报名在线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专家网上评、结果快递送、质疑网上答、过程全留痕”全流程电子化进程,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各交易主体的高效合作,保证了交易环节的规范和公平。